Followers ♥

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

外婆家3天2夜行

12月3号 下午开始前往外婆的家 =)
外婆住在槟城垄尾 是个非常凉爽的地方
凉爽到什么程度呢?晚上睡觉不用开风扇也能睡
下雨天的话早上还会有雾哦 空气还算不错的 =D


其实从以前就有常常去外婆家住的经验了
而且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有让外婆照顾过
哈哈 也因此我跟外婆的感情还算不错~
除了我爸妈家人 她是我最疼爱的亲人 =)

自从本身上了中学开始就比较少去住了
可能人长大的时候都比较好玩吧 懒惰过去 ><
今年的假期 妈咪就问我要不要过去住~
叫我好好看看外婆 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
我应该趁自己还有时间的时候 多看看她 =)

外婆住在Apartment的16楼 这是从16楼往外拍出来的照片 外婆住在比较高的地方
我的相机还可以从外婆家用zoom拍到极乐寺 Power Shot系列还真的不错 =)
外婆的家还要上一小段的山路才能抵达 这是进到里面的照片
所以如果住这里又不会开车的话是非常麻烦的 ><
我大约晚上8点多才抵达外婆家 去那里吃晚餐 =)
因为我家人已经很久都没有自己煮东西来吃了
所以本身还蛮怀念家常菜的 最爱外婆煮的菜
妈咪煮的菜我已经印象模糊了 只记得外婆比较厉害煮
有得吃家常菜的人们你们要珍惜啊 我要都没有 =(


等我吃完晚餐后 家人探望外婆下也就回去了
我的小舅还有小舅妈跟表妹刚好有来过夜~
所以外婆家不会太静 没有的话就外婆一个人了
有时候还蛮担心她一个人住的 虽然她身体很健康 =)
已经70多岁了 生活也很独立 但我还是会担心 ><


睡觉之前外婆有开PS2来玩 哈哈~
我没有骗大家 我外婆真的会玩PS2
不过她只会玩Super Mario罢了啦~ 她的最爱^^
也没有其他的game了 大舅就是特别买给她玩的 =)


我自己也有玩 哈哈 顺便回味一下小时候 xD
不过我想说Super Mario真的不容易玩 很容易死翘翘 = =
外婆还比我厉害玩 看来我要去检讨自己了 xD
外婆家没有得上网 更没有什么电脑 也好 =)
第一天就这样过去鲁 睡觉去睡觉去 =P


我的行李 哈哈 就这一个背包而已 出远门常用它 =)
12月4号 美丽星期天 我爱那里的早晨^^
可惜醒来得比较晚 已经是要中午的太阳了
外婆已经开始煮午餐给我们吃鲁 =)
原本要出去外面吃的 可惜小舅临时有事先走了
舅妈也跟小舅去 剩下我跟表妹还有外婆 ><
没事做的当儿就去拍照 来看看照片吧 =)

我的外婆 小露面一下 已经不染头发了 但对我来说还是年轻 自然就好 =)

拍拍她煮东西的样子 =)
外婆的其中一道菜 煎鱼 哈哈 懒惰拍到完 ><
吃饱午餐过后有看了两部旧电影~
一部是Insidious 恐怖片 另一部是The Water Horse
Insidious 讲述一个家庭的孩子在梦境里走出不来
被鬼缠身的恐怖片 其实还能看 没有太恐怖 =)


另外一部The Water Horse就属于比较故事性一点的
我是个感性的人 看电影基本上有一点感动我就会哭
这部就是有让我哭到的 后面时候的部分 T.T
讲述一个孩子在海边拾到一颗water horse的蛋
从它出生养到它长大的故事 我个人觉得很好看
有兴趣的人可以去找来看看哦 =)




看完电影过后 我就开始拍很多照片了
不过没有自拍照啦啦啦~ 没很想自拍 ><
每次我出去玩拍的生活照一定比自拍照多的 xD
哈哈 来看看一些照片吧 还有我跟表妹的合照~


左图为外婆家外面的走廊 那些都是外婆自己种的树 =)
右图为两只鸟咯 我不懂什么鸟 外婆有拿面包喂它们 但它们不敢过来
这张照片又是我用zoom拍下来的 看起来很近 其实它们跟我隔了好几户人家哦 =)

什么花什么花?我忘记了 ><
这棵很漂亮吧?它是真的哦~ 不是假的 =)
从屋后面16楼拍下去的照片 外婆家因为靠近山区所以很多猴子
猴子坏蛋爬上人家车给我拍到了 嘿嘿 这张也是用zoom拍的 还是很明 =)
接下来 就是我的表妹登场啦~
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明年她就四年级了哦 ><
哈哈 她的小玩偶 拿来遮脸刚刚好 xD


哈哈 四连拍 她很可爱吧?长大一定很漂亮 =D

过后我的大舅还有大舅妈就来了
带了一位小可爱过来 那就是我的小表弟啦~
几个月没见到他了 还是那么可爱 xD
超级喜欢看他的活动的说 只可惜他很害羞
没办法跟他拍合照 哈哈 因为他不要啊 xD
没关系 我还是帮他拍了很多个人照^^

以一张比较邪恶的来做开头吧~ 哈哈哈 超可爱的蘑菇头 明年就四岁了哦 xD
他叫Marcus 这张像不像Vampire的孩子啊?他皮肤很白~ 小孩子的皮肤就是那么好 ><
多一张扮可爱的 他抱着抱枕想睡觉料鲁 xD
不过其实他超级好动 而且很厉害扮可爱哦~ 超想捏他脸的 xD

看我一下 然后看别位 很难跟他拍照 =3=

哈哈哈 他跟我眨眼睛 表妹没ready好 不好意思啦 xD
表妹ready好的时候 他又不要理我料 你这臭小子 =3=

我的leng zaii leng luii表弟表妹 不要太快长大蛤~ 太快长大就没得那么cute了哦 ><

大舅妈跟他的宝贝还有小舅妈的女儿 =)
注意看表弟的笑容 哈哈哈 好yam~ 可爱 xD
我也来拍啦~ 都是久久见面一次的亲人 =)
玩到来也差不多快晚餐时间了~
大舅就带我们全部一起去附近吃晚餐
槟城有很多美食哦 随便一个地方都用东西吃
大舅决定带我们去try张开有半年的泰国餐厅
去那里的路途上又再拍照 哈哈 =D



大舅跟大舅妈 穿情侣装 好sweet =D
我们我们 =)
表弟自己一个人坐第三排 他说后面是他的厨房
还“泡milo”给我喝 哈哈 小朋友真的太可爱了 xD
不知不觉我们就到达目的地啦 就是这间咯 =)
点了五到菜 结果吃不完 叫太多了 xD
有白Tomyam、肉、鱼、虾还有一道菜~
不过我全部不清楚叫什么名 没注意看菜单 ><
总结来说 照片很美 但是没有很好吃咯 ><
他们都说别位还有很多地方比这家更好吃

还有这是我第一次吃白Tomyam呢~
味道没有怎样咯 好像比较酸 =S
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红的Tomyam啦^^
最后吃了百多块钱 Oh no~ 浪费了 ><
哈哈 看看照片吧 =P

第一道 肉 =)
第二道 虾 =)
第三道 白Tomyam =)
儿子跟他老爸 =)

表妹跟她表弟 =)

到外婆家的时候也快晚上了~
又剩下我跟表妹还有外婆三个人 =)
原来表妹每个周末都会过来跟外婆住的
过后看戏看戏看戏 吃吃吃 就准备睡觉了鲁~
第二天又这样过去了 =)

12月5号 在外婆家的最后一天 ><
要珍惜哟 早上有比较早起床了~
早上9点多就陪外婆走路下去巴刹买菜 =)
我好久好久好久没有去巴刹了 怀念 ><
那下去的山路 也不是一般人走得习惯的

我没带相机下去 所以没有照片给你们看
也不懂怎么形容那段路 怕弄不见相机 哈哈
总之 外婆家那里也有很多我小时候的回忆 =)
回去的时候 又要从下面爬走着的上来~
表妹一点点就喊累了 我笑她没用 真是的 =3=

大约10点多到家咯~ 外婆又开始煮了 =)
她真的好有力气 上来也没休息下就开始了
可能习惯了吧 今天我告诉她我想喝老黄瓜汤 =)
超级久没喝老黄瓜汤了 现在有得喝到 开心 xD

其实我想帮忙她 可是她说很容易没东西让我帮 xD

还是外婆煮的菜最棒了 我哥哥也是很喜欢 =)
吃饱午餐后 大概到了晚上家人就来载我了
也顺便载表妹回小舅家 外婆我们改天见啦^^
最后一天就写到这里鲁 我会想念你的 =)
朋友们记得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身边的亲人、爱人哦~





心情部落格BY EE LIN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